散瞳,的人,也是,阿托品,原因

提問: 兒童近視\遠視會一起存在嗎? 問題補充: 我兒子看電視眼睛有點歪,上次去醫院檢查,第一次檢查出是一個眼睛100度,另一個眼睛125度近視,后來醫生又說要進行散瞳測試,滴了眼藥水三天之后去檢查,又說是遠視,讓半個月之后等藥性過了,再去檢查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問題?我很郁悶,近視的同時還會遠視嗎?2008-09-02 19:34 我兒子現在才五周歲,我想重點知道的是近視和遠視會同時存在嗎? 医师解答: 這個醫生檢查是近視,那個醫生檢查是遠視這種現象是可以出現,但是客觀上病人這種情況不會存在。之所以出現完全相反的結果,是由于兒童調節能力特別強,尤其是輕度和中度遠視的兒童很容易使用過度的調節,過度調節就形成假性近視,假性近視戴上近視鏡視力也提高,有時候眼鏡店把本來遠視眼給配成近視鏡(這并不少見)就是因為這個原因。點阿托品可以麻痹睫狀肌,放松調節,這時候驗光的結果才是真實的屈光狀態,這就是為什么要求小孩必須在醫院散瞳后驗光的原因,也是散瞳藥可以治療假性近視道理。我恭喜你遇到了一位明白的眼科大夫,知道給你散瞳驗光,否則還真的把你孩子耽誤了,也有可能給配一副近視鏡。散瞳后驗光是遠視這個結果是可靠的,等過半個月后散大的瞳孔縮回原來的大小再復查一次,需不需要配眼鏡,醫生會根據具體情況決定,聽醫生的就可以了,網上有的人不懂裝懂,容易誤導你,反倒耽誤事情。還有一點請放心,5歲的孩子輕度的遠視,隨著年齡增大,度數會降低,以至完全形成正視眼,完全可以摘掉眼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h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