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子,造影,看得,清楚,拍出

提問: 關于頸椎的磁共振檢查,我懷疑出錯了 問題補充: 下午按預約的時間到我們當地三級甲等醫院做的檢查。我做的磁共振是增強的,加血管什么的,反正是椎動脈造影,具體我也說不上來,付錢時,說片子有5張,造影藥2瓶,一共1000多元。當時做的時候,大約做了20分鐘左右時,再給我注射了造影劑,然后再做磁共振,大約一兩分鐘就結束了。此時時間為4:20分,醫生告訴我5:20去取片。我準時在5:20分去取報告,可我發現片子只有3張,我就問怎么回事。那個人打電話給放射科醫生,那醫生說沒做增強。讓我再做,記得那時是5:30左右,我躺上磁共振機器上,再做了大約6分鐘左右,就結束了。讓我明天來取片子。我晚上網上查了些資料,有幾個問題:一,注射造影劑之后,怎么拍一兩分鐘就結束了呢,那330元的造影劑就用這么一兩分鐘的嗎?二,當時醫生說沒做增強,那我注射造影劑之后,又隔了1個小時,再做增強,是不是這樣子拍出來的片子不準的。三,增強和不增強有什么區別呀,就多2張片子嗎?請懂的大家回話,謝謝。急急。2008-09-02 21:28 頸椎C4—C5椎間盤輕度突出,久治沒效果,才去做椎動脈造影。 医师解答: 1、注射造影劑之后,局部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了,確實幾分鐘之后就可以結束了;2、造影劑的種類不同,持續的時間也不同,過了一個小時再拍的片子不好說效果如何?很可能達不到理想的效果;3、不增強時細節看不清楚,而增強過后細部會看得比較清楚,尤其是血管的走向和狹窄的部位等都能清晰的表現出來,所以增強和不增強確實差別較大。增強后拍出的片子要和增強前拍出的片子做比較,這樣比較利于醫生做出準確的診斷。建議你取片子時向醫生詳細詢問病情和經過,因為你付了錢,你有知情權,醫生也有義務向你解釋清楚的。如果你得不到滿意的答復,可以到此醫院的醫務部去反映情況,以期得到上級主管部門的支持。僅供參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h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