而出,正常,功能,脾胃,大腹皮

提問: 請中醫幫幫我 我該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我8月15日來的月經 大約8月20日完的 8月24日和男朋友行房 事后怕懷孕所以在25日早上八點多吃了毓婷 下午非常的渴我就喝了一罐超級涼的可樂,喝完了下午有些惡心 第二天就發生漲肚一直持續了5天在上個星期日 發現又來了月經 有血塊 腿和腰都很酸痛 渾身沒有力氣 老是想睡覺 到今天一直都是早上嗓子很惡心 有時候還會嘴里有血腥味 不知道是哪里出血了 很喜歡吃酸的食物 橘子什么的 嘴里老是有種味道 很惡心 經常會出汗 很煩躁 愛發活 請中醫看看我是怎么了?應該吃些什么藥? 医师解答: 入肝膽經的中藥有香附、青皮、陳皮、橘核、郁金等;入脾經的中藥有蘇梗、木香、柿蒂等;入大、小腸經的中藥有枳實、枳殼、大腹皮、厚樸等。這些理氣藥通過疏肝、利膽、和胃、厚腸,皆能促進胃腸蠕動。  脾主運化,胃主受納,胃氣宜降,脾氣宜升,脾胃升降正常則胃腸運化正常。根據中醫理論,脾胃的功能活動還有賴于肝氣的疏泄、膽汁的通降、腎陽的溫暖、腸腑的傳導,才能維持正常的功能活動。因此,當肝氣橫逆犯脾而出現腹痛、腹瀉;肝氣犯胃出現兩脅脹痛、噯氣頻作;腎陽不足不能溫暖脾土而出現五更腹泄,腹冷腸鳴;肝膽郁滯而出現肋脅脹痛、脘腹脹滿或出現黃疸時,應分別予以抑肝扶脾、疏肝和胃、溫陽補腎、疏肝利膽等方法才能達到改善胃腸功能的作用。  當人體遭受邪氣侵襲,也易引起胃腸動力方面的疾病。此時,只要驅除外邪,就可恢復胃腸動力。如盛夏嘈食冷飲而致寒遏胃陽,出現納呆、腹部冷痛;長期嗜食膏粱厚味使胃腸積熱,出現口臭便秘、嘈雜善饑;寒濕困脾或濕熱蘊阻而致脾失健運,出現脘腹痞滿、納呆便溏時,分別給予溫中散寒、清熱通腑、苦寒燥濕或辛開苦降等方法,可使胃氣平和,腑氣通暢,胃腸功能自可恢復正常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h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