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芭蕾,瘦身,老公,的人,就能

提問: 產婦怎么樣恢復身材? 問題補充: 用什么方式恢復身材效果最好? 医师解答: 產后如何恢復身材 懶媽媽輕松減肥出絕招 再懶的人也總得走路吧。這可是我好幾年的知識積累,一般人兒我不告訴她 。可現在騙人的減肥鞋宣傳泛濫,忍不住把壓箱底的東西拿出來,公開40元自制減肥鞋的方法,拯救大家的錢包!   用40元自己制作一雙減肥鞋就能輕松減肥,不吃藥,不節食,不流汗!這可不是癡人說夢,科學界公認步行是最好的減肥運動方式(我這樣的懶人最歡迎,而減肥教練最不愛聽這個),我要告訴大家的是用舊鞋到修鞋鋪改成一雙輕松減肥的瘦身鞋,最多花40元,制作一雙鞋底前高后低的鞋,就能大大提高步行的減肥效果,把它當普通的鞋穿,正常行走就可以減肥。   話說三年前,我坐月子,老公從香港出差回來,神秘兮兮地貢上了一雙鞋,咦,鞋底怎么是前高后低的呢?老公諂媚而又得意地說,非常了解老婆大人的產后減肥的迫切,這是看了香港報紙介紹才買的,叫瘦身健體鞋,經過國際權威專家和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運動科學系檢測的,并自夸說教授階級的決不能上當(臭美,其實只是副教授)。說穿前高后低的鞋,走平地就像爬坡,能消耗能量,減少墜肉。   老公真是我肚子里的蛔蟲,自從生了寶寶后,我就一直為自己前挺后撅而羞于見人。醫生警告說產后減肥不能用減肥藥,內分泌紊亂是小,影響下一代事大,而且產后也不要劇烈運動,會影響子宮的恢復,哺乳期還不讓節食,怕造成貧血和營養不良,老公的貢品——瘦身健體鞋應該是正當其時。   但周圍畢竟沒有人穿過這種鞋,加上我生性多疑(俺也是知識階層呀,質疑就是理性,多疑就是智慧),又剛生完寶寶,就怕這鞋里有什么磁呀紅外線呀什么的鬼名堂。雖經老公再三保證沒有,我仍是狐疑不定。最后想起兒時的朋友,她現在在大學當舞蹈老師,古怪精靈,點子極多。電話一聊,這鬼丫頭竟譏笑我少見多怪,說這樣的鞋在舞蹈教材里早就推廣介紹過,根據是芭蕾形體訓練的原理,我問前高后低的鞋,跟芭蕾形體訓練有什么瓜葛呢?芭蕾不都是穿腳尖鞋轉圈嗎?她說那是外行話,芭蕾的特征是“開、繃、直”,“開”才是本質和關鍵,是所有訓練的基礎,簡單地說,“開”就是兩腳腳跟并攏,再雙腳外開180度,成“一”字,芭蕾叫做“一位”,這樣人就只能特別以特別直的姿勢站著,昂首挺胸,提臀收腹不說也能作到,芭蕾演員的形體訓練靠的就是這樣的站位訓練,也是打地基的入門功夫,練多了也就形成了挺拔的好身材,而且即便是專業演員也得天天練,舞蹈演員的八字腳也是這么來的。   人的身材直了根本就存不住肉,舞蹈里把這叫做“整形”,把身體“整”直了,自然就把肉肉給梳理沒了,捎帶手的事兒,練習芭蕾的從不為減肥發愁,沒有哪個身材筆直的人身上會墜肉上身,提臀收腹是對付脂肪最簡單的方法,也是減肥教練的最頭痛的,但在芭蕾這里就簡單得很,只要站好“一位”就全都有了。力學專家的多年研究結論是,芭蕾“一位”的根本原理就是用這種雙腿外開的訓練,來強制人體重心后移。在最新的教案中,很多舞蹈老師都用墊高前腳(正常站立,前腳掌踩一本書或一塊小木板)的方法來訓練初學者,同樣可以強迫人體重心后移,拉直脊柱,這樣站一位就容易多了,而且能防止拇外翻等職業病,后來就出現了這種前高后低的鞋。這種鞋對初學者和業余人士比較適合,專業演員在偷懶的時候,也穿這種鞋作為補充,有人就戲稱是懶人的形體訓練法,也叫懶人減肥法。香港中文大學所檢測的減肥結果她也知道,說這就是一層窗戶紙,一捅就破,沒什么可神秘的,前高后低的減肥鞋道理就是這樣的簡單,它的其實就是一種訓練工具,給生活化了,天天穿就能優化形體和減肥,站著就能減肥,相當于芭蕾站“一位”的形體訓練,多走更好。   有這鬼丫頭的話墊底兒,我才踏下心來,穿上這瘦身健體鞋一試,果真覺得人陡然直了一些,屁股和肚子都往回收,這使我欣喜若狂。而且這種前高后低的鞋,人穿上顯得特神氣,我好像突然領悟了“趾高氣揚”的真正含義——腳趾上揚,老公戲謔地說我是“神氣精”(我家掛了一個“精氣神”的橫幅書法,他竟倒過來念諷刺我),鬼丫頭也夸我有悟性,說芭蕾訓練要的就是這種高貴氣質,凡人不理的樣子。一個月下來,沒怎么出屋子也沒怎么節食,竟然瘦了6斤。到醫院檢查,大夫也挺高興,說我子宮恢復得特別好,我想當然與我的收腹提臀收腹有關系,醫生說前高后低的鞋當然有這樣的作用,我更感謝老公的貢品了。   第二個月不知什么原因,只瘦了4斤,但也還算說得過去。第三個月,快要上班了,我就特別穿著瘦身健體鞋外出散步,每天堅持一小時,哈,瘦了9斤。成功告別了產婦時代,懷孕前的衣服都能穿了,身材好像也挺拔了,老公得意洋洋地說都是她的功勞。   不久同辦公室的小姐妹生寶寶,我就把瘦身健體鞋好好清理了一下借給她用,效果也不錯,還得別感謝了我一次。但后來鞋子讓她搬家時給弄丟了,弄得我心里特別扭。   今年春天,換季的時候覺得衣服有些緊,一稱胖了8斤,嚇了一跳。可能是生活順心再加上貓冬造成的吧,于是又想起了幾年前讓我瘦下來的瘦身健體鞋,可老公一直沒有去香港的機會。這就讓我著急了,這樣胖下去如何了得。也許是急中生智吧,我想不就是鞋底前高后低嗎,用松糕鞋改改不就行了,如此的高招,連我自己都佩服自己。   說干就干,我馬上把以前穿過的松糕鞋翻出來,拿到修鞋鋪,讓他們給加工成前高后低的樣子。他們說得50元,我問為什么這么貴,不就是把鞋底后邊削一下嗎?鞋匠說用刀切削后還得用砂輪找平,同時還得在鞋底粘一層薄膠片,否則打滑沒法穿。我覺得在理,但還是跟他劃價,最后40元成交。   改裝后的鞋子有些怪怪,畢竟是改的。穿上一試,跟老公在香港買的瘦身健體鞋差不多。一個月穿下來,瘦了五斤,可見功能一點兒都不差,第二個月又瘦了四斤。這讓我驕傲的不得了,幾個跟屁蟲小妹也都學我,一個個都減了,樂不可支。但大家都不好意思說,擔心人家說扣門。   用松糕鞋改成前高后低的減肥鞋要注意,后跟不能太厚,10毫米左右,不硌腳就行,前掌部位35毫米以下,否則走路不舒服。鞋的改裝費,再砍一下,30元也能拿下(不要說干什么用,要說是減肥的,他們會拼命抬價,知道減肥的人舍得花錢)。連續穿一段時間,就能從腰帶上感覺到小肚子收了,從褲子上可以感覺到屁屁小了,大、小腿也細了。這種鞋的減肥作用是自下而上的,先是腳、小腿和大腿,然后是屁屁和小肚肚。只要一穿上,這些部位就有緊繃的感覺,連續走一會兒,后腰就會發熱。 就這么簡單,不用吃藥,不用流汗,不用節食,40元改裝一雙鞋,一個月輕輕松松減五斤,再懶的人也得走路。想多減的,少坐一站公交車就行,畢竟是運動減肥!這個方法應該是節約到家了吧,這應該是最綠色、最健康、最傻瓜的運動減肥方法了,對人體絕對無害,而且還讓你明辨是非,識破不法商家的騙局,氣死他們。   還有個問題不得不說一下,最近查了資料,這種前高后低的瘦身健體鞋,是北京×××人體力學研究所的國家發明專利,但任何人自己改裝都不算侵犯他們的專利權,只要你不是經營行為就誰也管不著,我問過搞法律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h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