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人,毛病,你的,那就,你不

提問: 人活著累啊! 問題補充: 好煩人哦,人為什么要這么累,天天要想著掙錢,要想著養家糊口,在社會上要面對各種各樣的人,社會的壓力,回到家里要面對老公的一切,做人是最累的了,要是可以選擇我下輩子不會在做人了,做女人更累,男人可以三妻四妾,女就得在見看孩子,男人做了不道德的事情,還說男人嘛,有什么呢。而他們就不準女人有一點的不規矩,在好的男人結婚后都會變,他們邋遢,不理解女人的喜怒哀樂,女人本來天生就比男人小氣,就愛斤斤計較,一吵架就哭,可是這些男人們都知道也不會去理解,就用極端的方式來對待他們的妻子,怪他們這里那里不好不對,一吵架來,都不讓對方,其實婚姻很簡單,只要有一方做得好,那另一方也會做好的,可是天下有幾個人能做到,男人不理解女人為什么總是一哭二鬧三上吊,女人的心比男人的心細,而男人卻不理解,覺得他們實在無理取鬧,而男人呢有時候很脆弱需要女人的關心和安慰,也需要理解,可是也沒幾個女人做得到,道理都懂為什么就是都做不到。 在社會上很多人也是,明明不喜歡可是表面上還得對他笑,我做不到,我是個直腸子人,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是勾心斗角,私心重重,人為什么都要這樣,我不理解,為什么有很多人總是不做不到,總是要讓環境來適應他們自己,而不他們去適應環境。 有種男人更可笑,朋友都覺得他是個白癡,可是他覺得自己什么都懂,我就遇到一個,做他這樣的男人還不如死了算了,人也長得丑,說話也是個白癡樣。 有些時候真什么都不管了,想做什么都做什么,可是又不行,是不是我的問題太多了,是不是我的抱怨太多了,是不是我的不滿太多了,我要怎么才能做到,看見不喜歡的人也要笑,我做不到,面對自己不喜歡的人連看都不想看他,對著他笑是多么的難。 有時候覺得自己好像心理承受能力有問題,為什么有哪么多的事情我接受不了,別人說我這不好那里不好,我就總是打不開那結,總是記在里,討厭那人,有些時候討厭一個人就會恨到骨頭里去,恨不得把他殺了,我這人為什么總是在很生很生氣的時候就什么都不管了,吵哦,鬧哦,當時恨不得要殺人了,過了后又覺得自己不冷靜,覺得自己當時就不應該那樣,為什么我遇到了什么問題就是想動刀動槍的,因為我怕受傷,我怕被人欺負,所以自己想用這種方式來保護自己,讓自己覺得很可怕,讓別人怕我,可是這樣一來就會有很多人討厭我,我不喜歡被人討厭,我愿意大家都喜歡我,我其實內心很脆弱一人,我為什么總是哪么的不太愛笑,總是做起一副黑臉,因為我怕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,可能是因為年幼的時候受了家庭的影響,我想從那陰影里走出來,我希望自己是個人見人愛的女孩,可是為什么我做不到,總是在怕被人傷害一樣,可能是因為年幼家庭的原因吧,從小愛生病,把父母也拖累了,同學看我愛生病都不愛跟我玩,到了初中也是,所以我的朋友很少,而家里有個弟弟,父母又重男輕女,所以從小到大我的心理都有種很無助很可憐的感覺,我想擺脫這種感覺,可是怎么也擺脫不了,我看了不少的書籍,可是沒辦法,道理我懂得不老少,可是自己做不到,有很多的時候覺得自己很無助,沒人理解,很空虛,總覺得少點什么,問題在那里我自己也不知道,想走自己身上找原因吧,又總不愿意承認自己錯了,因為我怕,我怕被人否決,從小就沒人愛表揚我,贊同我,長大后的我就總是怕被人否決,從來就覺得自己是對的,不愿意承認自己錯了。因為我怕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,我怕被人丟下不管。可能跟小時候有關系,因為生病了媽媽就選擇逃避把我一個人丟家里,而同學呢,也經常不和我玩,把我一人丟一邊,所以我怕孤獨,怕受傷,所以自己總是做出一副讓人害怕的臉來,我想放下,想放下一切,不想這么累,想把這面具丟掉,可是怎么也丟不掉。 自己的老公對自己其實很好,為什么總是在挑他這里那里的毛病,我自己問題到底出在了那里,好煩哦,好煩哦, 和外人相處也是不知道用什么態度去對人,和同事之間有了矛盾時都恨那人得很,像是恨到了骨頭里一樣總是把一件事情看的很嚴重,又怕得罪人,可是偏偏要得最人,我有什么都是做在表面,從來不知道隱藏,脾氣發過了就屁事沒了,可是人卻被我得罪了,完了自己又后悔,我自己到底怎么了,怎么才走得出來,我現在在家里開了個門面,從早到晚兩條線的忙著,以前是做銷售的,那份工作我很喜歡,它讓我自信,我不喜歡天天呆在一個地方,不知道為什么,我辭職回家后那段時間人還好,為什么這段時間又好像回到了以前在吧臺上上班那種情景了,那種沒多少人見的工作,因為現在回家后也是,生活圈子變小了,是不是因為這樣我就很孤獨了。 做人累啊,做女人累,做男人也累,下輩子當神仙去。 医师解答: 不如換個角度想想,你見到誰能真正輕輕松松的生活,生活不是電視劇,能將精彩集中在45分鐘里。誰沒有社會壓力啊,童年的時光里?還有干嗎去厭惡白癡男人,既然是白癡男人就不值得去厭惡,厭惡他不也是在厭惡自己嗎?  別人能說你不好那才好呢,你想啊,能指出你不好那不是為了讓你變好嗎?  別人說你壞話罵你什么的,不就是讓你生氣讓你受傷嗎?如果笑去面接納別人對你的嘲笑辱罵,達不到讓你生氣目的的人才郁悶生氣呢,而且這樣反而能讓別人改變對你的態度,覺得你是個寬度的人而接近你。  能承認錯誤才能改正錯誤,死不承認錯誤的人會讓人覺得沒救。  愛挑老公毛病嗎?把挑出的毛病和自己對比一下,自己有沒有一樣的問題,有那就不是毛病。發現自己也一樣有好多毛病時你還想著要挑別人毛病嗎?  累啊,想到一切事情都累,那就一切事情都放下,選擇一個做完,小開心一下。再在一切里找一個,做完...,這樣一切事情就做完了,開心去吧。  人很難去改變別人,且很容易改變自己。幫助別人,快樂自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h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