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的,的人,你的,你可以,人不

提問: 專業心理醫生請進! 問題補充: 我現在19了總是覺得自己心理有病,我小時候經常發燒打針,讀書數學很差的,人家算數都很快我很遲鈍,有時還要想半天或數手指才可以。就是這樣我小學在班上是差生又是女的。經常被班上的同學打擊嘲笑,慢慢的我很少說話,就被人說做事慢說話慢反應慢,好多人說我我心就好不舒服好想哭就好像自尊心傷害了,有時很恨那些人。工作時人家在一邊說話看了我一下我就幻想她們在潮笑我。我總是把好的看成不好的,我智商有問題還是心理呢? 医师解答: 姑娘,看到你的問題我很心疼,數學成績差,小時體弱多病,這些都不應該成為你自卑的原因啊,因為,這樣的女孩太多了呀,.但是你為什么受到了這么大的困擾呢?我想,你是不是在家庭和學校里沒有得到足夠的肯定和贊揚?一個人周圍的社會支持系統,對于一個人的個性形成和培養是非常重要的.其實,你把自己的缺點放大了,而沒有看到自己的長處.處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,常常會這樣的,不必過分擔心,你應該知道,有你那樣缺點的人很多的,甚至更多缺點的人也很多,你完全沒必要在意那些,有些人說你,但是那樣的人也會說別人的,別人不理他,他又能怎么樣?而你在意這些,這就會讓自己受到傷害.也許有的人并無惡意,只是指出你說話比較慢罷了,慢也有慢的好處啊.你可以一笑置之.我建議你尋找自己的優點和長處,找到自己能夠做好的事情來好好努力,你的文科成績可能還不錯吧,你可以在這方面多下功夫,把那些擔心換成在這些方面的努力,就不會再煩惱了.而且取得成績以后,還可以增強自己的自信心.多給自己一些好的暗示,不要去猜測別人可能會不喜歡自己,要對自己說,我也很可愛啊,我對別人真誠,別人不會嘲笑我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h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