瘊子,手背,我的,治好,谷草

提問: 身上長瘊子問題? 問題補充: 我手腕上之前輸液留了個傷,后來讓我弄破了,流血了,等好了以后又出了個結疤,慢慢現在我看是個瘊子了,郁悶死了,怎么解決掉啊?知道的請回答,謝謝,謝謝回答啊。 医师解答: 西醫治療尋常疣方法有: (1)以局部治療為主。5%的5-氧脲嘧啶軟膏外用。 (2)爭光霉素損害內注射。0.05%-0.1%爭光霉素用生理鹽水溶液或2%普魯卡因溶液作 局部損害內注射,據疣的大小注射0.2-0.5ml每周一次。 (3)數目少者可選用冷凍、激光及手術治療。 (4)抗病毒藥物治療。 上述方法療效不甚理想,治愈率不高。只治其標而不治其本對致病病毒無可奈何,易復發。 中醫認為尋常疣的病因為:肝失濡養、失其藏血之功,導致血枯生燥,經發于肌膚,復 遭風毒之邪相乘,而致血瘀、肌膚不潤所致。 中醫治療尋常疣常用方有: (1)內治法。方藥:丹參30克、赤芍15克、紅花10克、雞血藤15克、莪術10克、生牡 蠣30克、紫草10克、馬齒莧30克、大青葉30克。功效在于:養血潤燥,化淤解毒。 (2)外治法,方藥:木賊30克、香附30克煎水泡洗患部。 〖臨床特點〗 一、病因:HPV-2.4型、7型引起,與機體免疫功能有關 二、好發年齡:兒童及青少年。 三、好發部位:手背、手指及足緣等處, 甲周疣 發生于甲周者, 甲下疣 在甲床者。 絲狀疣 皮一細長絲狀突起。 指狀疣 有時為一族集多個參差不齊的指狀突起。 四、皮疹特點:小丘疹,表面角化粗糙,堅硬。呈灰黃、污黃或污褐色。 五、自覺癥狀:無, 六、病程:病程慢性,1-2年 七、預后:有自限性,可自行消退。 八、組織病理:呈乳頭瘤樣增生,角化過度間角化不全,棘層上部及顆粒層細胞有空泡化。表皮突處長,疣周圍向內彎曲呈抱球狀,真皮乳頭上延,血管擴張。 香蕉皮可治瘊子 我曾得到一個小偏方:用香蕉皮敷在疣(俗稱瘊子)的面,使其軟化,并一點點地脫落,直至痊愈。我用這個方法已將我頭及臉部的兩個瘊子治好了。我是用香蕉皮多次敷,用手指一點一點掐掉的,治好后再未長出來。 4雙極磁銀針治刺瘊有效 親友送我一支雙極磁銀針。我試用它在頭部太陽穴長的一個如麥粒大小的刺瘊上進行刺激,經幾次按壓后,用手掐瘊子,一點血沒出便自然脫落,長了多年的瘊子,根除了。梁惠敏 大蒜能治瘊子 數月前,我的右臉龐上長出一顆小米粒大小的瘊子,后來漸漸長到綠豆那么大。我試著將蒜瓣切成小塊,用以擦抹患處。先是猴子表面出現干痂,最后竟至完全脫落.現在患處光潔如初,未留任何痕跡。 生豬油治瘊子 去年我手背上長了個瘊子,日漸增大。友人說可用生豬油(或肥肉)每天抹幾次。我試用月余,瘊子竟自行脫落,一點跡也沒留。 拉拉秧可治瘊子 拉拉秧的梗上有刺,像小挫一樣。用拉拉秧的梗挫手上的瘊子,一挫即平,而且不感染。這是鄰居告訴我的。我手上的瘊子,已經挫掉。 瘊子和皮膚熬生物簡易治法 準備碘酒、75%酒精和細絲線一根(其他結實的細線也可)。用碘酒消毒瘊子,其面積要超過瘊子兩倍,然后用酒精脫碘,用細絲線在瘊子根部勒緊系住(余線剪斷),阻斷血液供給,如瘊子蒂大,過三四天再緊一回。這樣,小的瘊子和贅生物,四五天即干枯脫落,大的一周以后脫落。我從醫多年,以此法治瘊子,無痛苦,不出血,不留瘢痕,效果甚佳。 鮮芝麻花可治瘊子 我小時候手背上長了一個玉米粒大的刺瘊。1948年秋,一位解放軍戰士告訴我可用鮮芝麻花在患處輕輕摩擦,經試用20次后,發現患處開始干裂,并逐步自行脫落,未留任何痕跡。 1960年手背上又長了一個瘊子,仍用此法消除。 紫藥水治瘊子 我25歲時長了3個瘊子,后又發現3個。我無意中拿出棉花蘸紫藥水涂在瘊子上作記號,以便去醫院治療、可是第二天一看,紫藥水痕跡尚在,瘊子卻只剩4個了,新生的小瘊子已消失。于是我每天用紫藥水涂瘊子六七次,一周后瘊子全消失了,至今再沒長過瘊子。 除瘊一得 1978年春,我右手掌長出一小刺瘊,不到半年竟有豌豆大。多方求醫不見效。一次,我用唾液將刺瘊浸濕,又涂上吸煙時的熱煙灰,一天一次,連續一星期。每次涂后有痛感,但慢慢結痂,痂掉后皮膚光滑如初,至今6年多未犯。 紅荊花治瘊子 我鄰居某君手背長了一些瘊子。去年夏天,他在地頭休息時持紅荊花(即荊條)搓著玩,第二天發現,手背的瘊子少了。他想這大概是紅荊花的作用,于是到地里又用紅荊花搓手背,不幾天,瘊子全部消失,沒有再生。 枸杞泡酒治瘊子 取數十粒枸杞浸泡白酒中,月余后,用枸杞沾酒涂在瘊子上,每天堅持數次,健忘者可家里、單位都預備藥液,輕者數日就好,重者幾周痊愈。經本人和我周圍人的多次試驗,治愈率100%,且不痛不癢。 蜘蛛網治瘊子 三十年前我腋下長了三個像黃豆粒大小的瘊子,聽人講,蜘蛛網治瘊子。后來我在民房內找了一個蜘蛛網,用根絲輕輕繞在瘊子上(繞時不要太緊),先松后緊,不幾天三個瘊子全掉了。 蒲公英治瘊子 三年前我兒手上長了個瘊子,用了很多藥不見效。朋友介紹一方,用蒲公英很快治愈。其方法:將新鮮的蒲公英整朵黃花折下,花莖就會流出乳白色的汁液,把汁液在瘊子上反復涂抹,每天涂1一2次,10天左右瘊子就消失。 大寶SOD可除瘊子 我右手面長了好多小瘊子,三年間用了各種方法醫治無效,并且越來越多,很苦惱。自去年使用大寶SOD蜜,一個月后,竟發現手面上的瘊子全都消失了,且沒有一點痕跡。我認為這是大寶SOD的功勞,現在我一直使用。 馬齒莧可治扁平疣 我孩子4歲時臉上長滿了扁平疣,多次去醫院采用冷凍、摘除等方法治療,然而從未根治,常常是過不了多久便復長如初,全家人為此苦惱不已。后鄰居說馬齒莧可治扁平疣,就去菜地邊上采了一兜,將其洗凈,剁成細末,紗布包好擠出汁液,每日早晚各一次涂抹于患處,兩周后,孩子臉上的扁平疣消失了,且至今未復長。 野谷草莖可治刺瘊 前幾年,我左手拇指的根部,長了一個瘊子,不久,在其周圍又長了六七個小瘊子。涂藥、削剪均無效。后來,一位同事說,用野谷草莖穿刺可根治。當時我半信半疑,軟軟的野谷草莖能穿透瘊子嗎?于是,我在雜草中找到野谷草,抽出穗莖,借野谷莖底端濕潤對瘊子底部反復捻動,還真把刺瘊穿透了。我把草莖沿瘊子的外沿把草莖用指甲剪去,留一小段在瘊子里,不疼不癢。過了兩天,不知什么時候,瘊子了,周圍的小瘊子也沒有了,也沒疤痕。后把此法告訴長刺瘊的同志,他們的瘊子也治好了。 土方治瘊子 小時候,腳上大腳趾處長了個刺瘊子,愈長愈大,上學走路都困難了。當時農村衛生醫療條件很差,無法根除。后來,村中一老人告訴我一個土方。就是找一個露天的碾子,當下雨時,用下在碾子上的雨水,去滴抹刺瘊子,就會好。趁一個雨大,我冒雨去碾子處用碾子上雨水滴抹患處。只一次,就在不知不覺中痊愈了。 茉莉花籽治瘊子 我腳上長了一個瘊子,大夫用刀剜去兩個月后又長出來。一位伯伯告訴我將草茉莉花籽碾成粉末,拌上豬油,糊在瘊子上,數大后可使瘊子連根去除。果然,用這種方法,十二天后我腳上的瘊子連根掉下,不疼不癢。 香煙頭烤治瘊子 我的右手背和手指上長出幾個瘊子,我曾跑過多趟醫院沒能治好。聽人說,用點燃的香煙每日烘烤3-5次可治。我 取無花果實,將無花果的白汁滴在瘊疣上;幾日后瘊疣會自行結痂脫落,再繼續滴用,直至疣子完全脫去。滴無花果汁時不用將疣子刮破。 絲瓜葉治軟疣 軟疣俗稱水猴子,是一種皮膚病。此病如不及時診治,極易反復發作,重者蔓延胸背四肢,讓人心煩”將絲瓜葉揉搓后,涂擦于患處,兩三大后身上的疣體開始變小,直至消失。 蓖麻仁治頑瘊 20年前,本人曾用民間士方治愈手背之頑瘊,至今未再犯,現介紹如下:取鮮蓖麻仁1枚,分成兩半,以其切面,反復涂擦母瘊。每天1至2次,每次數分鐘,1周內治愈。 治瘊子一法 看了《生活中來》“紫藥水治瘊子”的報道,我想起了又一治瘊子的方法。那是1974年,我的手上長了幾個瘊子。有人治病時服用烏洛托品,沒想到同時也治好了瘊子。他把這經過情況介紹給我。我一試果然有效,手上的瘊子全部消失。只按藥品說明用量及服法兩周即可痊愈。 水泡瘊子除瘊法 我小時候常到河里游泳,在水里泡的時間一長手背上的3個瘊子就變的松軟了,我用指甲一點一點把它們摳掉,長在內部的都是一根一根的紫筋。此時就用大拇指和食指的指甲卡住,一根一根地向外揪,并不感到疼痛。前后大約兩個小時,沒去醫院手術就除掉了瘊子。幾十年來不但沒長連疤痕也沒落下。請注意,也可用熱水泡后再揪,效果是一樣的。 薏米粥除瘊法 用薏米熬粥或生吃可治瘊子。幾年前,我曾為長瘊子苦惱,按上述方法治療,不久即愈。 雞內金治瘊子 用鮮雞內金擦患處,幾次即愈,不留瘢痕。 星星草籽治瘊子 準備星星草籽(華北地區普遍生長的一年生小草,穗上有好多鱗狀小片,內含極小的棕紅色顆粒,即種子)若干,洗凈消毒。洗凈患處,用消過毒的針把瘊子頂端挑個小坑,即敷入星星草籽,然后貼上橡皮膏。此后即使發癢發脹也不要管它,一個星期后揭開,瘊子即隨橡皮膏脫落,永不再發。這是一位老農告訴我的,曾把它介紹給長瘊子的患者,均治好,且不留瘢痕。 用醋浸泡雞蛋治瘊子 雞蛋洗干凈后用針在蛋殼上輕輕地扎幾個小針眼,把它放在同樣大小的酒杯內,用醋浸泡24小時。把雞蛋與醋一起煮熟吃下。一連吃3天,這是一個療程。如瘊子多,可以再吃3天。我家兩個孩子用這個方法全部治好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h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