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己的,的人,你的,很好,理想

提問: 怎樣走出人生低谷? 問題補充: 我是一個職業院校的學生,也就是大專生。我的條件和專業都有不俗的水平。06年考大學的時候,因為自己的疏忽和一些客觀因素,我沒考上自己想上的大學。上了我們當地的一個專科院校,因為我的專業老師是這個學校的教師,而且他也即將帶我這個班,所以我一開始對這里的生活還是很憧憬的,因為有這么好的老師和我對專業的喜愛。 一年級的時候,我上的還算比較順利,因為我的老師比較認真負責,他的專業也比較強,所以我很努力。 但是,我對我的專業實在是太喜愛的,我認定我以后將從事這個事業,所以在一年級的暑假決定,我畢業以后要再次參加高考,考上我目標的學校,只有這樣,我才能從事這一行。這時的我,很憧憬。 到了二年級,我的老師晉升為主任,所以,我們也換了一個老師,這個老師是個年輕人。開始我對他還是比較有好感的,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,我發現他是一個不負責任,只會但學生瞎混的老師,但我們同學卻很崇拜他,因為他帶著同學經常混課堂,因為同學們不喜歡專業,也不知道我們學的這一行是為了什么,所以就和他一起混。對于這個老師,我開始煩感,而同學們卻對原來的老師不喜歡,說原來的老師不是人。我就不明白了,負責的,要求嚴厲的,老師就不是人嗎? 這時,我開始不上新老師的課,抵制他那些荒唐的行為,同時他也開始排擠我。他啟用班上的其他同學,來代替我的位置,還發短信和我說,我就是這樣,不服你就滾。 我從2年級到現在,一直忍著。我原來是一個激情澎湃的人,但現在已經沉默了。 我們班還有一個同學,對新老師也是同樣的看法,所以,我和他的觀念比較統一。現在我們的已經3年級了,但的還是沒有走出低谷,我的目標沒有變化,依舊是考上理想的大學。 還有幾個月就畢業了,但我覺得現在的日子度日如年,整天在班上受氣,習慣了! 我現在心情很失落,總覺得這種失落會延續但畢業以后,甚至高考再次落榜。 我原來對自己的很有信心,但后來一切都變了,這也只能怪我自己,沒考上理想的大學。我對老師的看法,我不能說我有錯,因為我對專業很喜愛,希望有個老師能給我指明方向,但他不是。只能說我太較真,不適合在這個學校待。 請大家給我指點指點!跪謝!!2008-09-04 23:55 師傅領進門,學習在個人!這是對的,我已經在修行了,但是新的老師一直堅持他的想法,根本不考慮我的。他懂的我都懂,但我能做的他不一定能做,就連業內專家也認可我的構思,但他卻不以為然,還是把我的作品和其他的庸俗產品放在一起。都說好!但他什么都不教給我們,只會說好! 医师解答: 這位同學,看了你的問題,覺得你是一個有著自己的目標和理想,不愿意碌碌無為混日子的年輕人,這一點非常可貴,讓人欣喜;同時,你現在遇到了一些坎坷,感到很苦惱,也讓人有點擔心.其實,你深入地想一下,有哪一個立場成才的年輕人是一帆風順的呢?古人曾說: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將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餓其體膚,空乏其身--意思是,要想成就一番大事業,必須要經受一番磨礪.你以前的那位老師很好,現在的老師不太負責,讓你不滿意,而且還不欣賞你,甚至是排擠你.可是,誰又能保證你總是能遇到自己滿意的人呢?生活中遇到什么樣的人,也許是無法讓我們自己選擇的,我們只能選擇對待他們的態度.能遇到好的,我們喜歡的人,當然好,可是,大多數情況下,事情總是不能盡如人意,人生不如意事,十之八九,這是生活的常態,生活中能有那么一兩件事順心,是正常的,能有二三件,那就很好了,能有一半以上的事都還不錯,那就要喜出望外了!所以,你現在遇到一些小小的不順,也是正常的,甚至我要說,這對你還是有好處的,在你還沒有真正走出校門的時候,就讓你嘗一嘗挫折和坎坷,而你又能保持足夠的理智,知道有了困難去想辦法解決,懂得反思自己應該如何面對人生中的低谷,這就讓自己得到了一次難得的學習和鍛煉.有了這一次的應對,對于你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是非常有好處的.今后再遇到比這更讓人煩憂的事,你也知道應該怎么做了.我想給你的建議是,堅持自己的理想,執著地去追求;對于那位老師,他善于鼓勵同學,也不是一無是處.你放下對他的意見,禮貌地對待他,可以使他不再對你排斥.同時,你也可以尋找能夠幫助你的良師益友.你的一位同學和你有著同樣的理想,這很好,你們可以互相鼓勵.如果因為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人而放棄自己的理想,那可就損失大了,這正好可以應驗出那些人對你的看法:他本來就是一個沒什么真本事的熊包!這可不是你 和我們大家希望發生的事!真心地希望你振作起來,把握自己的方向,向著自己的目標勇敢地前進!祝你學業有成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h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